close

小甜甜最親的爺爺7日過世,享壽92歲,前一晚,她因身體不適急診,24小時不到就接到噩耗,那場不適,她覺得是爺爺在預告她。她最痛苦的是決定要不要急救爺爺的那一刻,掙扎在理性與感性中,最後忍痛放棄急救。

 

為奶奶祈福 拜遍台灣廟宇

 

爺爺病情加重的這3個月,小甜甜說:「我一直做著心理準備,只是有點逃避,某天醫生問要不要急救,我才真的意識到我要面對了。」10年前,奶奶過世前,她發了狂的拜遍全台灣大小廟宇,求神明讓自己折壽,換取奶奶多一點時間,這回她差一點去拜拜,「但我覺得讓爺爺繼續拖著老化的身體活著,是在折磨他,現在這樣很好,他終於能跟奶奶在一起了。」

 

慟失至親 頭七才接受事實

 

她19日上緯來《冰火五重天》,她說奶奶過世後,害怕失去爺爺,所以開始逃避,一年只去療養院看爺爺3次,有次還想點火燒房,想和爺爺共赴黃泉,她遺憾錯失和爺爺的相處機會,直到頭七,她才接受事實。白冰冰念她,「妳怎麼不常回去看爺爺,他在療養院很寂寞,平常人都會把握機會,能去看幾次就當是賺到。」

 

夢見掉牙齒 遺書教她擇偶

 

她說:「爺爺要去安養院住,我很反對,要他搬來台北,但他說人生地不熟。」爺爺走之前,她的眉毛莫名缺一角,不停夢到掉牙齒,「他一直對我放心不下,怕我會受到父母拋棄的影響,遺書也交代我要找有房子、有工作的男生。」她原訂今天上中視《綜藝大哥大》,但主持人張菲喪母,因為「喪不對喪」習俗,製作單位主動取消通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psgps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