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為您用心教我功課與規矩,讓我每天都快樂愛上學!」今天是教師節,鳳山市誠正國小廿七日公布給老師的徵話比賽得主,小一陳譽心在卡片上用注音符號寫出對老師感謝,字體雖然歪七扭八,卻令老師們覺得很感人。

     誠正國小在教師節前夕舉辦「給老師的徵話比賽」,昨天請各年級前三名得主上台發表,四年級徐玉欣說,感謝老師在我遇到困難時,解決我的事情,當我傷心時也能逗我笑,教導我那麼多學習與生活知識。

     全校小朋友獻給老師向日葵,表達對教師身教追隨、教育大愛感謝,師生洋溢著歡笑聲,最後由學生獻唱《感恩的心》,現場氣氛溫馨又感人。

     另外,六龜鄉新發國小特別規畫敬師活動,自治幹部「小鄉長」鄭伊婷說,以往皆是老師們用心替我們過兒童節、辦慶生會,今年讓我們來幫老師們舉辦一個不一樣的教師節活動。

     上周三位六年級自治幹部,帶領全校小朋友寫感謝祝福謝師卡,準備給老師們一個意外驚喜,昨天活動前全部學生集合在視廳教室,當師長進入會場,陶笛隊同學吹奏樂曲揭開序幕,主持同學引導大家唱《奉獻》給辛苦師長。

     「謝謝老師這些年來對我們的關懷與照顧,從去年風災到現在,雖然家園還在重建,記憶的傷痕才漸漸平復,但只要有您給我們鼓勵,就是我們心中最溫暖依靠。」六龜鄉語文競賽朗讀第一名學生簡以閔,讀出對師長們感謝。

     校長周淑蕙說,整個敬師活動全由小朋友自行籌畫,展現巧思與行動力,完全不知情的老師,當下不禁紅了眼眶,度過一個永生難忘的教師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psgps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